首页>要闻 要闻

菲部长团访华确定大项目:首批37亿美元民生项目敲定

2017年01月24日 13:44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由菲律宾财政部长多明格斯等五位部长级官员组成的菲高规格代表团23日和24日访问中国,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当天与菲代表团举行会谈,确定了首批价值37亿美元的民生项目。路透社23日称,这是菲律宾代表团两天访华行程中的第一次成果宣布。

《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23日称,菲代表团此次访问旨在落实两国领导人2016年就双边经贸合作达成的共识,特别是投资和贸易。中国此前承诺向菲律宾投资150亿美元。路透社称,去年10月杜特尔特访华,为两国构建新的“商业联盟”铺平道路。23日,当被问及菲政府代表团访华“是否将谈及南海问题”时,华春莹表示,专业领域部长代表团访华主要是探讨中菲在经贸、基础设施及能源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新加坡《联合早报》23日称,此次中菲双方会谈的一大重点是商定两国经贸合作六年发展规划,确定优先合作项目,并就合作项目规程进行商谈。此前已经中断5年多的中菲经贸联委会第28次会议将在2月召开。路透社称,多明格斯23日盛赞中国在基础设施领域取得的成绩。在被问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经济政策是否影响中菲商贸关系时,他说“找到好朋友更重要”。多明格斯说,美国的新政策不能确定,“但我相信,菲律宾重新面向自己的邻居,是非常聪明的决定”。(王逸)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菲部长团 访华 37亿美元 民生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