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广东政协会议步入"互联网+"时代 创新亮点逐个看

2017年01月24日 14:46 | 作者:汤文诗 贡丹 | 来源:南方网
分享到: 

“互联网+政务”时代,每一个创新举措都离不开思维的革新。早在去年“两会”结束后,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就提出,今年常委会工作报告要采用创新形式。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广东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除了PPT首“秀”大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外,省政协还对新版官网、大会网页专题、全媒体融合传播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创新,亮点十足。

创新采用PPT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充分注重“用户体验”

1月17日,王荣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和以往不同的是,常委会工作报告创新性地使用PPT形式,对省政协2016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展望。PPT通过一组组详实直观的数据图表、一幅幅生动的调研视察画面,使得2016年政协工作成果、委员履职场景“跃然纸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优质“用户体验”获得了参会委员的一致好评、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也得到了与会省领导的点赞。


2017年1月17日,王荣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广东政协工作报告PPT受到媒体广泛关注


据悉,早在去年“两会”结束后,王荣就提出要对大会常委会报告形式作出创新,要向会场同步展示报告内容和委员调研活动,要让委员们更直观地回顾和了解省政协工作。

为此,省政协办公厅站开展了历时二个月的材料搜集、设计制作、打磨修改的工作。常委会工作报告站在“用户”角度的上,得到了委员们的肯定。省政协常委梁树森对记者表示:PPT报告形象生动,有助于大家快速了解、掌握报告内容;省政协委员王巧云面对媒体也这样评价:用PPT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图文并茂、动静结合,做到了‘用图和数据说话’。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广东政协 广东政协会议 "互联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