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镇江市政协党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2017年01月24日 14:50 | 来源:镇江日报
分享到: 

昨天下午,镇江市政协党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传达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为开好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上的准备。同时,研究部署政协机关新的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国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李国忠指出,要按照市委书记夏锦文就学习贯彻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结合政协工作的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严格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国忠强调,重点要围绕五个强化抓好落实:一要强化学习抓落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压实主体责任。

政协党组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起来,及早部署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一步明确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推动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导,使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三要强化制度抓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准则》《条例》规定和要求,扎实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四要强化检查抓落实,敢于较真碰硬。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加强各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和各项规章制度的督促落实,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切实把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好带好管好,实现正风肃纪、提能增效、提升素质、促进工作的目的。五要强化统筹抓落实,切实抓好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中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精神,以自觉的行动确保市“两会”风清气正,确保过一个廉洁、勤俭、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要积极参与全市“暖企惠民大走访”,组织好“百村万户达新标”和党员支部结对帮扶困难户活动,深入社区企业、深入困难群众,访贫问苦,纾困解难。要坚持简约简朴办会,切实改进会风,努力把市政协八届一次全会开成凝聚正能量、积极奋发向上的大会。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曹当凌,副主席卢章平、宦祥宝、朱开宝、朱云峰,秘书长蒋勃,党组成员何培树参加学习。(毛守军 刘鑫悦 孙晨飞)

编辑:薛鑫

关键词:镇江市政协 学习扩大会议 党内政治生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