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7日零点起小车上高速路免费 今明出京将现车流高峰

2017年01月25日 07:12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新京报讯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2017年春节假期,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时间为1月27日(除夕)0时至2月2日(初六)24时,以车辆驶离收费站出口的时间为准。

京藏高速等7条高速交通压力仍将相对突出。今天、明天高速路出京将出现车流高峰。根据交通预测,春节期间高速路集中出行量低于十一等假日。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四条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最大

根据与交管局合作的机构所出的交通大数据预测,春节前北京市易拥堵或缓行的道路有机场高速、京藏高速、京开高速、京津高速、通燕高速、南五环、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

其中,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京承高速四条高速路交通流量最大。受去往周边滑雪场等冬季热点游乐场所车辆较多的影响,京昆高速、京平高速流量也会有所增加。驾车出行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

遇严重拥堵或打开掉头阀导行

昨天,首发集团发布了春节期间高速路绕行提示,市民可以错峰或绕行避开拥堵。

首发集团要求在春节保障期间,各条高速路管理人员视流量情况,适时采取复式收费、渠划车道、导流分流等措施缓解站区拥堵。一旦遇突发情况,发生严重拥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打开掉头阀导行、出口免费分流、道路导流放行等应急保障措施,缓解拥堵,确保道路畅通。

遇恶劣天气,根据管辖路段特点,及早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要做好需要禁行或导流时收费站应对的准备工作。

【游园】

大年初三至初五 预计公园人流多

市属公园入园高峰时段预计为每日10时至15时,游客可错峰游览

新京报讯 春节将至,市属公园等区域将再次成为热点景区。昨日,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市属公园游客量预计达到180万,接待高峰为大年初三至初五,入园高峰将集中在10时至15时,建议市民错峰游览。

春节期间游客量预计达180万

春节期间,北海、颐和园等市属公园预计将成为市民游玩的热门区域。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依照往年的春节假期数据分析,今年市属公园及园博馆的游客量预计将达180万。

记者了解到,这一数字与往年游客量相当,比去年同期225万的游客量有所降低。同时,接待高峰将出现在大年初三至初五,入园高峰集中在10时至15时。

市公园管理中心综合处副处长朱英姿介绍,今年各市属公园春节主题游园活动主要为文化展览、冰雪运动、室内赏花、传统庙会等,总计25项类型。

将分四个时段公布在园人数

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目前原有145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还增加窗口、临时售票车共66处,并在售票区域免费提供游览图。

此外,还会设置单向通行线路疏导游客。上述负责人介绍,当游客数量在同一时间接近最大承载量时,将在著名景区景点、室内展区门区、园林岛屿游览坡道、重要地段桥梁等处,开设46条单向通行线路,以保证人流高峰时段的游览秩序。

据了解,市属公园还会分四个时段公布在园人数。朱英姿说,市公园管理中心政务微博“畅游公园”将在每天10时、12时、14时、16时,公布“实时在园人数”与主要区域游园舒适度,供游客参考。

春节假期游园攻略

线路1

北京植物园 香山 颐和园

特色:赏梅、登高、祈福

活动内容:颐和园梅花与蜡梅齐绽放,游客不但可以赏花,还可以前往北京植物园卧佛寺、香山公园碧云寺,感受传统寺庙祈福文化。

线路2

紫竹院公园 玉渊潭公园 北京动物园

特色:观展、赏鸡、踏雪

活动内容:紫竹院公园将展出中国国家工美的德化白瓷作品和龙泉青瓷作品;北京动物园将推出生肖文化展。同时,游客还可到紫竹院、玉渊潭雪场感受冰雪乐趣。

线路3

北海公园 景山公园 中山公园

特色:赏花、纳福、祈福

活动内容:中山公园主打反季节花卉,杜鹃、迎春、碧桃纷纷亮相。景山公园为游客准备了千条免费福条,游客可登万春亭,在“纳福”架上为自己或家人祈求新的一年万福安康。北海公园永安寺则可以祈福、敲平安钟,请福牌、挂福牌。

【小贴士】

正月初五至初七4号线北京南站延时运营

2月1日至2月3日(正月初五至初七)、2月5日(正月初九),4号线北京南站开往安河桥北站的上行(由南向北)列车末班车发车时间将由23时15分延长至23时45分,期间加开2列临客。

1月27日(除夕)及1月29日(正月初二),4号线北京南站的末班车时间仍为23时15分。

需要提示的是,加开临客期间,除北京南站外,4号线沿线所有车站的关闭时间不变,延长运营期间,各车站将开放一个出入口方便乘客出站,且只出不进。

正月初一 雍和宫大街4条公交线路绕行

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根据交管部门交通管制措施,1月28日(正月初一)首班车起至16时,雍和宫大街由雍和宫桥下路口至北新桥路口禁止机动车通行。交通管制期间,途经该路段的13、116、117、684路4条线路将采取绕行措施。

此外,14条公交线路在地坛西门临时甩站。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郭超 信娜 沙璐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27日零点 小车上高速路免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