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举行2017年新年招待会

2017年01月25日 07: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侯丽军)外交部24日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为各国驻华代表举行2017年新年招待会。国务委员杨洁篪、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中外来宾约400人出席。

外交部长王毅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中国外交攻坚开拓之年。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中国以更加坚定、稳健的步伐,沿着和平发展道路不断前进。我们积极引领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同主要国家关系稳中有进,努力维护周边睦邻友好大局,深入拓展发展中国家朋友圈,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新突破,在国际形势的风云激荡中有力维护了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在国际格局的加速演进中显著提升了中国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王毅说,2017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十三五”规划进入全面深入推进阶段。我们将精心办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我们将通过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打造南南合作重要平台,以合作共赢、联动发展的新思路,开辟世界经济和全球治理的新空间。我们将继续深化与世界各国友好合作,更好服务国家发展。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推动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再上新台阶,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稳定有利的外部环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维克托·希科尼纳代表各国使团祝愿中国人民新春快乐。他积极评价2016年中国为加强国际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他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发表了掷地有声的重要讲话,传递出中国致力于推动经济全球化,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完善全球治理的积极信号。他祝愿“一带一路”建设在新的一年里全面推进,期待世界各国一道努力,携手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外交部 2017年新年招待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