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张海涛:电视媒体要坚守初心、融合创新、再创伟业

2017年01月25日 08:46 | 作者:张海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创业,我国电视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国电视观众13亿多,电视依然是我国最为普及、最为便捷的宣传阵地、文化载体和信息工具。当前,世界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孕育兴起,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正加速改变传统的媒体版图和媒体生态,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不断涌现。电视媒体要坚守初心、融合创新、再创伟业。

一是要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政治方向,充分发挥电视在发布新闻资讯、提供文化娱乐、推进社会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领核心价值,努力为我国发展改革稳定工作大局、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是要加快融合创新,积极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机制构建融媒体云平台,创新节目内容、创新表达方式、创新传播渠道,汇天下之精华、扬独家之优势,不断扩大和提高电视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三是要坚持用户为本、服务至上,专注内容创作、注重服务品质、提升用户体验,不断推出有筋骨、接地气、带露珠、有温度的内容产品,不断推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画面精美的节目服务,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个性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电视媒体在2017年将取得新进展、新成就!

作者:全国政协常委、中广联合会会长 张海涛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张海涛 电视媒体 坚守初心 融合创新 再创伟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