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国美术馆举办贺年展

2017年01月25日 10:48 | 作者:张欣然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新年伊始,中国美术馆推出“杨柳春风——中国美术馆藏杨柳青古版年画精品展”“美在生活——全国写生艺术展”两大美术展。

“杨柳春风——中国美术馆藏杨柳青古版年画精品展”是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之一,甄选杨柳青古版年画精品140余幅,作品年代介于清中期至晚清民国之间,涵盖了杨柳青年画发展各个阶段的代表作品。展览内容分为3个部分:“曈曈春日新桃旧符”从门神说起,延伸至杨柳青年画的各类题材;“扫舍之后便贴年画”介绍杨柳青年画的主要题材、形式及用途;“家家点染户户丹青”除分步展示杨柳青年画的制作工艺外,还着重以作品来呈现过去流传在年画作坊里的用以指导年画创作的民间画法和画诀。该展将持续至3月26日。

“美在生活——全国写生艺术展”是中国美术馆“弘扬中国精神”系列展之一。该展览以“写生”为关键词,面向全国各地美术学院和画院共计25家专业创作机构征集作品,同时邀请了一批名家写生作品,结合中国美术馆的馆藏经典,展出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在内的400余件作品,分为“数风流人物”“我看青山多妩媚”“待到山花烂漫时”3个篇章,分别展出写生风景、写生人物、写生静物三部分内容,让观众透过作品感受当代中国社会生动的发展活力,领略祖国山河的自然美景和人文魅力,认识当代中国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该展将持续至2月18日。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中国美术馆 贺年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