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秘鲁千年古墓揭示消失千年的秘鲁古城之谜

2017年01月25日 14:20 | 来源:未来网
分享到: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古墓被人们所发现,也正是随着这些古墓的现世,人们发现其实在古时候人类文明的科学技术已经发展的了一个人们难以想象的地方,尤其是手工技术这一块,近年,考古人员在南美洲秘鲁发现了具有1200多年的古墓,据说,此古墓的出现或可能为人们揭示千年古城的消失之谜,一起来看看吧。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据加拿大卑诗西门菲沙大学(SFU)一个20岁学生在南美洲秘鲁考古时有重大发现。这位洋名马修的吴姓(Matthew Go)亚裔学生,今年7月随同一支考察队往秘鲁考察,在当地发现一个有1200年历史的古墓并掘出多具遗体。他是今次考古重大发现队伍里的唯一加拿大人。

秘鲁古墓的主人为女祭司 古墓位于秘鲁西北部莫切城(Moche),墓主人为当地一个女祭司。随队考察的队员共有8个其他国籍人士,唯一的加拿大人吴马修,是SFU考古本科生,专研究人类骨骼。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古墓里面有一副远溯至公元700至800年间的女祭司遗骸,这也是在当地发现的第九座古墓。考古学家表示,今次的发现,展示妇女在莫切社会的人类献祭活动中担任显著角色。该女祭司戴有多串珍珠,双手置于盆骨上两片贝壳上面,棺有铜片,墓里另有两成年人及5孩童。

编辑:陈佳

关键词:秘鲁千年古墓 揭示消失千年 秘鲁古城之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