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南京市博物总馆去年参观人次超400万

2017年01月25日 14:28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据江苏省南京市博物总馆馆长曹志君介绍,南京市博物总馆2016年累计参观人次超400万。

记者了解到,在中国博物馆协会1月20日公布的第三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名单中,南京市博物总馆成功入选,成为南京继南京博物院、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之后的第三座国家一级博物馆。

南京市博物总馆由南京市博物馆、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南京市民俗博物馆、渡江胜利纪念馆、江宁织造博物馆、六朝博物馆、南京市考古研究所、南京市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所组成,是融汇南京古代史、近现代史、革命史、城市史以及考古、文保、民俗与非遗等诸多门类的综合性历史艺术类博物馆。作为南京市文化事业单位体制改革的一个创新探索,南京市博物总馆整合了全市文博单位的藏品和展厅资源,实现了人才、藏品、管理、服务全方位打通。通过藏品资源共享和统一管理调配,让各家博物馆的“宝贝”走出自家展厅,在全市范围内交流互展。据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负责人介绍,3年来除基本陈列外,总馆共举办各类临展、特巡展187场,观众数近1260万人次,年均增长10%。

为了更好地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南京市博物总馆推出了“文博大讲堂”系列历史文化讲座活动,面向青少年群体推出了“童眼看文物”“六朝探鲜之旅”“我是小小传承人”等一系列社教活动。此外,总馆还大力推进文创工作,于2016年与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联合在北京举办“文创展”,并被国家文物局公布为全国博物馆文创试点单位。(驻江苏记者王炜)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南京市博物总馆 参观人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