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数”读2017年货消费 八大新趋势你知道吗?

2017年01月25日 16:56 | 作者:张璇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张璇

春节将至,各大电商平台均推出了线上“年货节”促销,网购年货的氛围浓厚起来。今年的年货消费又有哪些新趋势、新变化?通过梳理阿里巴巴集团、网易考拉、京东等披露的年货节大数据报告,记者带您一起来看这些“买买买”的新变化。

1月25日,上万昆明民众涌进昆明篆新市场,购买本地传统特色年货。<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任东 摄

1月25日,上万昆明民众涌进昆明篆新市场,购买本地传统特色年货。中新社记者 任东 摄

【趋势一】线上线下“双管齐购”

在一年又一年的年货采买过程中,我们已经习惯了早早起床去超市和商场里通过“肉搏”抢年货。而这几年来,随着电商平台的不断发展,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视野转移到网购这片更广阔的“战场”上。数据显示,在今年的年货采买方面,有44%的消费者表示会在线上线下同时采买,而选择单纯线上采买的消费者已经超越线下,占据了29%。

根据对全国部分城市春节期间年货采买大数据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今年春节前消费者在选购年货时选择了打“持久战”的方式。最早从去年双十一、双十二期间就已经有消费者开始储备年货了。元旦期间,网购年货达到了一个小高峰,将近27%的网友选择在此时期选购年货。随后,真正的高峰在春节前两周左右到来,在这段时间中有超过45%的网友会购买年货,同时这段时间也是线下“扫货”的高峰期。在购买金额方面,将近四分之一的网友表示,自己用于年货的预算主要在1000-2000元之间。

编辑:梁霄

关键词:消费 趋势 2017年 电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