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护肝抗癌吃什么好 推荐一款平价汤

2017年01月25日 17:04 | 来源:99健康网
分享到: 

护肝抗癌吃什么好 保护肝脏吃什么 抗癌吃什么

护肝抗癌推荐草菇芥菜汤

草菇荠菜汤鲜嫩清香、色味搭配,具有清热和脾、益气平肝、降糖降压等功效。

草菇芥菜汤的做法

食材:取新鲜草菇200克,荠菜50克,瘦猪肉50克,生姜、食盐、橄榄油适量。

做法:草菇洗净切片,芥菜洗净切段,生姜切丝,瘦肉剁成末。坐砂锅放入适量清水,倒入姜丝,大火烧开,滴加少量橄榄油,倒入草菇片,加盖焖煮2分钟;开盖加入肉末和荠菜,煮熟即可,加少量食盐调味。

草菇芥菜汤的功效

中医养生认为,草菇具有消食祛热,补脾益气,清暑热,降血压等功效。草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预防牙龈出血,促进创伤愈合,而且促进铁的吸收,养血益气;草菇中钾、镁、硒等矿物元素较高,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免疫力;另外草菇中的膳食纤维可以减慢人体对糖类的吸收,抑制餐后血糖的快速升高,是糖尿病患者的良好食品。

荠菜有清热和脾、利水消肿等功效。荠菜中维C的含量比柑橘还要高,钙、钾、铁等含量均是大白菜的5倍以上,远高于普通蔬菜,丰富的矿物质能够壮骨养血,增强身体机能,保持年轻活力。另外,荠菜还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和黄酮类物质,能够降血脂、保护心血管、抑癌抗癌,而且抑制毒物的吸收,促进毒物在肝脏的代谢排出,保肝护肝。

除了草菇芥菜汤能够护肝抗癌之外,维生素类也具有护肝抗癌的效果,下面就一起来看下。

护肝抗癌吃什么好 保护肝脏吃什么 抗癌吃什么

各种维生素养肝护肝的妙用如下:

1、 B族维生素可修肝、护肝:

B族维生素就像体内的油库,它能加速物质代谢,让它们转化成能量,不仅能给肝脏加油,还能修复肝功能、防止肝脂肪变性,进而起到预防脂肪肝的作用,因此对于嗜酒爱好者应多补充。

研究表明:B族维生素能增强肝脏对酒精的耐受性,从而起到护肝作用。由于B族维生素能溶解在水里,在体内滞留的时间只有几小时,因此必须每天补充。在饮食中像:猪肉、黄豆、大米、香菇等食物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

2、 维生素A可护肝、抗癌:

研究表明,维生素A能保护肝脏,阻止和抑制肝脏中癌细胞的增生。它能使正常组织恢复功能,还能帮助化疗病人降低癌症的复发率。

维生素补充应适量,以免适得其反,人体每天需要摄入的维生素A为:男性800微克,女性750微克,不能超过3000微克,以免损害肝脏。含维生素多的食物有:胡萝卜、鸡肝、番茄、菠菜、动物肝脏、鱼肝油及乳制品中含有大量维生素A。

3、 维生素E养肝、护肝:

国外科研组织表明:维生素E能起到阻止肝组织老化的作用,将成为治疗非酒精性脂肪肝的新武器。如葵花油,杏仁、核桃、花生等坚果。如果患有肝病,每天则至少需要补充100毫克,才能以满足肝脏需要。在饮食中像:麦芽、大豆、植物油、坚果类、绿叶蔬菜中都富含维生素E。

编辑:赵彦

关键词:护肝 抗癌 平价汤 草菇芥菜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