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出境游遇意外情况别慌张 知道这几招可有备无患

2017年01月26日 10:26 | 作者:种卿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17年春节即将来临,综合线上旅游企业分析预测,2017春节出境旅游人次将超过600万,中国春节将成全球黄金周。在出境游过程中,旅客可能会遭遇银行卡丢失、托运行李延误、酒店房卡被盗等意外情况,中新网记者梳理出这份安全指南,帮你淡定应对突发事件。

资料图:1月25日,大批旅客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办理登机手续。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银行卡丢失该咋办?

——可申请紧急现金支援

在境外疯狂买买买时,如果一不留神把银行卡弄丢了,该如何保证卡内资金安全和余下旅途的顺利进行?

“银行卡丢失可能有被盗刷的风险,建议持卡人尽快挂失。”招行信用卡中心客服人员告诉中新网记者,在网站或手机APP都能挂失,或直接致电客服人员寻求帮助。

为避免盗刷发生,银联国际建议,出境游旅客最好选择芯片磁条复合卡;消费密码尽量复杂、注意遮挡,同时在签名栏签字;可开通账户金额变动的微信和客户端提示,及时发现盗刷行为。

在银行卡丢失的情况下,如果身上也没现金,该如何继续剩下的旅程?旅客可向银联国际申请紧急现金服务,通过银联国际APP搜索所在国家的热线电话,了解距离最近的紧急现金支援网点,申请最高等值5000美元的现金支援;假如连去支援网点的路费都没有了,还能要求递送员送到指定地点,最快当天内完成。

编辑:梁霄

关键词:出境游 意外 慌张 有备无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