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首都机场设“超规行李限制框” 旅客可自查行李是否超规

2017年01月26日 11:07 | 作者:杜希萌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铁路中短途返程和民航客流处于高位运行。

从23日开始,民航春运返乡旅客人数攀升,首都机场迎来旅客出港高峰。24日,首都机场国内出港人数预计达11.6万人次。高峰时段每天有超过1900架飞机起飞,北京首都机场25日计划保障航班也在1700架次以上,进出港旅客超过28万人次。最忙碌的时刻每45秒起落一架飞机。总体来看,机场今天白天风很大,偏北风转西北风5-6级,阵风8级,能见度大于10公里。受此影响,首都机场及终端区有颠簸和风切变,最高气温4度。今天全天,出港旅客约为15.13万人次,高峰小时为1.49万人次,通过安检的有多个高峰时段。由于春节期间旅客行李多,安检人数也多,提醒旅客提前到达机场办理手续。同时要提醒大家,如果您随身携带的行李体积超过55厘米×40厘米×20厘米,将不得携带上飞机,必须进行托运。

为保证登机效率和秩序,方便旅客自查手提行李物品是否超规,首都机场与各航空公司将在3座航站楼内的值机区域和安检前端设置“超规行李限制框”,放不进框里的行李说明不能带上飞机。机场已经开通“超规行李补托运柜台”,旅客可以就近补办托运。

据了解,长三角各城市天气都较为晴朗,机场普遍适飞。由于数据不符合要求,除了台湾航线外,上海浦东和虹桥机场今年春运都没能增加航班,从上海出发的航班基本上趟趟满员,虹桥机场今天(1月25日)出发航班约740班,春运期间改签非常困难,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早到机场。(记者杜希萌)

编辑:梁霄

关键词:首都 机场 超规 行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