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1月31日至2月2日全国大部地区空气质量将总体较好

2017年01月30日 21: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胡璐、高敬)环境保护部30日预计,未来三天全国大部地区空气质量将总体较好。

1月29日我国空气质量有所好转,所监测的338个城市中发生重度污染的城市由前一日的104个减少为27个,无严重污染城市。污染范围主要集中在京津冀及周边、中部及西部地区。

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与长三角区域预报中心、珠三角区域预报中心和相关省级环保预报部门联合预计,1月31日至2月2日期间,受冷空气和中南部降水过程影响,全国大部地区空气质量总体较好。但受烟花爆竹燃放影响,局部地区空气质量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差。

具体来看,1月31日,全国大气形势稳定,扩散条件一般。华东大部、华南大部、西南大部以优良为主;华中大部、东北大部、西北大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局部地区可能出现中度污染;华北中南部可能出现重度污染。

2月1日,全国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华东南部、华南大部、东北大部、西南大部以优良为主;东北局部地区、华东北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西北局部地区、华北中南部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受当天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影响,局部地区空气质量可能有不同程度变差。

2月2日,大气扩散条件略有转差。华南大部、西南大部、华东南部以优良为主,局部地区可能出现轻度污染;东北大部、华中大部、华北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西北局部地区、华北中南部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1月31日至2月2日 空气较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