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望美国尽快解除移民限制令

2017年02月01日 09:4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1月31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1月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联合国希望美国能够尽快解除移民限制令。

在回答记者关于美国移民限制令的提问时,迪雅里克说:“我们希望限制令能够尽快被解除。”

迪雅里克在记者会上还宣读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发表的声明。声明说,逃离战争冲突的难民因越来越多的国家关闭边界,获得的保护日渐受到限制。

古特雷斯说,各国有权利也有义务管理边界、避免恐怖组织成员的渗透,但这不应基于与宗教、民族或者国籍有关的任何形式的歧视。

古特雷斯说,盲目的措施往往是无效的,无法遏制当今世界复杂的恐怖主义活动;此外,歧视会引发不安和愤怒的情绪,有可能助长恐怖组织传播其意识形态。

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颁布行政命令,暂禁全球难民和西亚北非7国公民入境。根据这份行政命令,美国将在120天内暂停所有难民入境;在90天内暂停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

编辑:秦云

关键词:联合国 美国尽快解除移民限制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