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马来西亚将设立专门调查小组彻查沙巴沉船事件

2017年02月02日 07:31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当地时间2017年1月30日,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救援人员在岸边照料受伤乘客。搭载马来西亚沙巴州沉船事件获救中国游客的船只30日凌晨抵达沙巴州首府哥打基纳巴卢,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方面确认3名中国游客遇难。  

中新社吉隆坡2月1日电 马来西亚海事局将与沙巴海港局合作成立一个专门调查小组,彻查沙巴环滩岛沉船事件。

马来西亚海事局总监巴哈林1日接受马新社专访时表示,调查将涉及多方面,包括船主准备的通讯及救生工具、舵手拥有的执照,以及失事快艇的实际载客量等。

巴哈林说,一旦完成调查报告,该局将进行全面分析,再将改善海上交通的建议提交交通部。

“此外,我们也将探讨是否有必要强制每艘船安装卫星定位系统,以避免类似事件重演”。

沙巴州首府哥打基纳巴卢1月28日发生沉船事件。一艘快艇在前往著名景点环滩岛时沉没,当时船上载有约30名中国游客和当地水手。截至目前,已有20多人被寻获,其中3人死亡,另有多人失踪。

沙巴州政府1日也发出措辞严厉的警告,敦促业者不要只顾赚钱,而罔顾游客安全。

沙巴州旅游、文化及环境部助理部长彭育明指出,巴州将通过全面检讨州内旅游业,堵塞漏洞,杜绝再次发生类似事故。(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马来西亚 专门调查小组 沙巴沉船事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