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春的凶猛!成都出租车春节不打表 6.7公里收80元

2017年02月03日 07:33 | 来源: 成都商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昨日,旅客在成都东站排队打车,工作人员正在现场维持秩序

春节假期结束,空寂多日的成都也逐渐恢复往日的人气,客运站、火车站、机场、各大景点纷纷迎来客流高峰。但随着客流增多,一些出租车也开始坐地起价,不仅不按章打表实行“一口价”,价格还“宰你没商量”。近两日,成都商报就此接到多起市民投诉,称在火车站等地遭遇霸王“春的(指出租车春节期间议价乱收费现象)”。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兵分几路,深入火车北站、成都东站、双流国际机场、动物园、熊猫基地等客流聚集点,调查春节期间出租车议价情况,发现霸王“春的”确实存在,双流国际机场、火车东站则秩序井然,出租基本上都正常打表计费。

返乡过年的市民王小姐是“回城大军”中的一员,但她的回城之路并不顺利。正月初五傍晚6时许,刚下火车,拖着沉重行李箱的王小姐就在火车北站的出租车上客处遭遇新春“第一棒”。

“不打表,一口价!”好不容易排到上客队伍的前端,王小姐连问了五六辆出租车,从火车北站到西单商场均要价50元。王小姐只好随意上了一辆车,因为该司机承诺,可以提供发票。但她没想到的是,50元还仅仅是一个座位的价格。副驾上坐着另一位乘客,司机还在路上载了两位去清江东路的乘客。“反正都顺路。”司机说。

啥时候涨价的?司机坦率地告诉王小姐,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成都街头基本拉不到客人,出租车只有守在火车北站、火车东站和熊猫基地,来一趟不打表一口价的旅程。“就靠这几天赚过年钱,初七上班,我们也就正常打表了。”说起为啥涨价,司机也很理直气壮:“你们春节加班都是3倍工资,还不让我们涨点价?只要不涨太多,大家还是相互理解嘛。”

下车时,王小姐拿到了司机承诺的发票。由于全程未开计价器,发票不是机打的,而是一张成都商旅出租车运业有限公司客运定额发票。昨日,王小姐的投诉电话打到了成都商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火车北站出租车上客处,一边是排起长队的乘客,一边是寥寥可数的出租车。

记者调查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兵分几路,深入火车北站、成都东站、双流国际机场、动物园、熊猫基地等客流聚集点,调查春节期间出租车议价情况,发现霸王“春的”确实存在,双流国际机场、火车东站则秩序井然,出租基本上都正常打表计费。

点位1

成都动物园

出租下客不载客 喊价50元打表18元

昨日下午1点,记者从动物园地铁站出发,往熊猫基地方向打车。一辆接一辆的出租车在动物园门口下客,亮起“空车”灯后,迅速被乘客围上,却又一路亮灯离开。

留在原地的都是一脸无奈的乘客。原来,这几台出租车都不打表。记者连问三辆,喊价从30元到50元不等。等了10多分钟,才在路边拦下一辆愿意打表的出租车。

这位司机告诉记者,不打表的出租车不见得就是“歪租儿”,春节期间从熊猫基地进城,许多正规出租车也不打表,一般都是“讲价”,“过年打车软件都是三点几倍地涨,出租车还不涨吗?”

就算是打表,还是有可能“挨宰”,司机以动物园到熊猫基地的线路举例:“有的打表也给你走三环路,要打30多元。投诉都没用,因为那条路没红绿灯,是最快的。”

7公里的路程,只花了10分钟,打表价格18元。

编辑:周佳佳

0 1 0 2 0 3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