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两天近百万人坐火车回京 北京白领“走得晚回得早”

2017年02月03日 08:45 | 作者:游天燚 张越 潘佳锟 卢通 郭超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 执法

北京西站非法运营车辆数量骤减

昨日,北京西站,执法人员查处了一辆无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黑大巴,车上有来自云南的14名乘客。

年初六晚,针对节后返程高峰中出现的非法营运问题,北京交通执法总队展开检查行动,重点查处非法运营车辆及违规运营的外地号牌网约车。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今年节后高峰北京西站的非法营运情况大大好于往年,非法营运车辆数量骤减。

年初六19时40分,新京报记者跟随北京交通执法总队执法人员来到北京西站南广场落客区。

“您好,请问您和司机是什么关系?”20时左右,执法人员在落客区发现一辆外地号牌私家车,随即上前询问。一中年女性乘客表示开车的是她妹夫,随后讲出了司机姓名。经询问,司机和乘客说法一致,此车并非非法营运车辆。

北京交通执法总队三中队中队长赵子义告诉记者,今年排查的重点是两类非法营运车辆,一种是传统意义上的“黑车”,一种是违规运营的非京牌网约车。

赵子义介绍,一般他们在车站看到疑似非法运营的外地号牌车,会分别询问乘客和司机,如双方说法吻合且互知身份,基本上可确认不是非法营运车辆。“如果是非法营运,一般经不住三句问。这基本靠经验。”

正说着,一辆冀F号牌黑色大众车进入落客区,执法人员随即上前询问,经询问确认属非法运营车辆。司机表示,他以为在缓冲期内还是可以营运的,没想到会被查处。随后,执法人员暂扣了车辆,并表示会对其处以两万元以内的罚款。

截至21点30分,执法人员共查处两辆非法营运车辆,一辆是无证运营的大巴,另一辆为违规运营的非京牌网约车。

编辑:梁霄

关键词:百万 北京 白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