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两天近百万人坐火车回京 北京白领“走得晚回得早”

2017年02月03日 08:45 | 作者:游天燚 张越 潘佳锟 卢通 郭超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 特写

北漂夫妻带着母亲来京过元宵

2月2日10点左右,从信阳开往北京西站的列车停靠站台,老王和妻子带着老母亲下了车。

10天前,老王和妻子好不容易买到了两张北京到老家河南信阳的站票,这一次回家,两口子在火车上待了12个小时。与众多返乡过年的工友一样,他们给在家的老母亲带去了北京烤鸭,给孩子买了糖葫芦。

昨日回京时,老王带上了母亲。之前带去的北京烤鸭和糖葫芦也“换”成了大包小包的信阳特产。除此之外,老王还为自己添置了几件新衣服,舍不得穿,放在了蛇皮口袋里。

母亲腿脚不便,老王推着母亲来到西站北1出站口旁。“我妈腿部残疾,年纪大了,这回把她带来北京想一起过元宵节”,老王说,母亲身体不好,和妻子商量后,决定带着母亲来北京。

老王告诉新京报记者,他是北京某建筑公司的工人,每月收入5000元左右,工地包吃住,能维持一家人的基本开支。

由于临近中午,西站出站口大厅内人头攒动,进入地铁站的旅客排起了近百米的长队。王母腿脚不便,坐在轮椅上,他们准备吃饱了再走。一家三口在大厅内找了个角落驻足下来,然后从蛇皮口袋中拿出午餐:3个馒头,3个信阳当地的肉包子。

吃完午饭,老王取出水壶倒了杯水给母亲,妻子拿起地上的蛇皮口袋准备离开出站大厅。

对于今后的打算,48岁的老王说:“再做一年,也该回去了,家里孩子还上大学,得赶紧攒点钱”。

编辑:梁霄

关键词:百万 北京 白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