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新版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印发

2017年02月03日 08:48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发出关于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医疗救治工作的通知,同时印发《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7年第1版)》。《方案》强调,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加强重症病例救治,中西医并重,是有效防控、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的关键。通知要求,提高对疑似病例的警惕性,对流感样病例抗病毒治疗前采集标本进行检测,并及早进行抗病毒治疗。

《方案》指出,目前H7N9大部分为散发病例,有数起家庭聚集性发病,尚无持续人际间传播的证据,应警惕医院感染的发生。

《方案》指出,对H7N9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应尽早隔离治疗。在实施对症治疗时,应根据患者缺氧程度可采用鼻导管、经鼻高流量氧疗、开放面罩及储氧面罩进行氧疗。高热者可进行物理降温,或应用解热药物。咳嗽咳痰严重者可给予止咳祛痰药物。对怀疑感染H7N9的患者,应尽早使用抗流感病毒药物,无需等待病原学检测结果。

通知要求,各地应做好本辖区床位、医疗设备设施、抗病毒药物和防护用品等医疗资源准备和调配工作。增强“四早”意识、坚持“四集中”原则。应加强医务人员培训,重点做好定点医院、县级医院医务人员相关诊断治疗、消毒隔离和个人防护等知识的培训,同时进一步加强医院感染管理。(记者孙梦)

编辑:赵彦

关键词:人感染 H7N9 禽流感 诊疗方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