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特朗普挂澳总理电话 特朗普称系“最糟的通话”

2017年02月03日 09: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28日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进行了通话。不过,美国《华盛顿邮报》援引相关美国官员的话称,这通电话并不顺利,特朗普甚至称之为“迄今为止最糟糕的通话”。

据报道,此次通话讨论的美澳难民安置协议的问题,该协议由奥巴马政府签署。根据该协议,马努斯岛和瑙鲁的难民将被安置在美国而不是澳洲。


特朗普挂澳总理电话

特朗普挂澳总理电话


【“最糟的通话”】

美国《华盛顿邮报》2日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的话报道,特朗普对特恩布尔“吹嘘”他在总统选举中“大胜”对手。当特恩布尔试图确认美国将兑现接收难民的承诺时,特朗普生气地说:“这是史上最差劲的协议。”

他还告诉特恩布尔,自己当天已经与另外四国领导人通了电话,“这是目前为止最糟糕的一通电话”。

2016年11月,美国贝拉克·奥巴马政府与澳大利亚政府达成一项难民安置协议,美国同意收容澳大利亚设于太平洋岛国瑙鲁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两处境外难民留置中心的约1250名难民。这些难民中许多来自伊朗、伊拉克、苏丹和索马里。

就在与特恩布尔通话的前一天,特朗普签署总统行政令,暂停所有难民及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入境。行政令特别规定,“履行此前存在的国际协议”时可以例外,即给美澳难民安置协议的执行开绿灯。

特恩布尔在2日接受广播采访时表示,通话是在“礼貌”中结束的。

当被问及关于特朗普推特中将这项协议称之为“愚蠢的交易”时,特恩布尔说,虽然这个协议特朗普可能不会签,或不被他认为是“好交易”,但是特朗普已经承诺会履行。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特朗普挂澳总理电话 特朗普挂澳大利亚总理电话 特朗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