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西湖一酒楼一天吃掉1600条醋鱼 1000只叫花童子鸡

2017年02月03日 10:01 | 来源: 钱江晚报
分享到: 

天气、花事和后G20效应叠加,这个春节假期,西湖再次红得发紫:灵隐景区日游客人次首破10万,楼外楼西湖醋鱼一天要烧1600多条,春节长假期间有4天的日营业额破百万。

20170202185928_7a243b842d3d5533ef17ed56a7aa6845_1

楼外楼西湖醋鱼一天烧1600多条, 灵隐日游客量10万

天气让花事闹猛,也让灵隐破了一个纪录。

杭州收费景点的老大,灵隐景区,大年初五游客人次破10万,破历史纪录。

20170202185928_7a243b842d3d5533ef17ed56a7aa6845_2

从灵隐村白乐桥区块步行到灵隐寺,大约只需5分钟。老周是白乐桥某旅社的老板,他说,从初一到初十,民宿的10几个房间都订满了……

房客陈先生来自上海,一家五口人,住小别墅的二楼,他们是第二次来西湖边:“知道景区人气旺,我们干脆21:00入住,第二日笃悠悠,推着婴儿车去灵隐,不堵车不堵心,这才是度假。”

周老板这个春节几乎没有一刻休息,客人还没到杭州,就发送“梅灵北路单行,灵隐路往哪儿走更顺”到客人的手机上,清扫收银,哪个岗位忙碌,哪里就老板顶上。

游客量同时爆棚的断桥和灵隐寺之间,有中国最著名餐馆之一楼外楼,它门前的码头直通三潭印月小瀛洲,而这座小岛每日能迎来4万左右的游客,三岛两堤近在咫尺,也是楼外楼大年初二到大年初五这4天的日营业额,都超过100万元的主要原因之一。

这个春节,最多的一天,西湖醋鱼一天烧掉1600多条,叫花童子鸡1000多只,东坡肉3700块,楼外楼行政总厨高征钢说。

20170202185928_7a243b842d3d5533ef17ed56a7aa6845_3

“去年春节是3天超百万,今年是4天,”今天下午,高征钢在楼上楼下的五大厨房之间穿梭忙碌,“我们习惯了,其实游客也很辛苦,年初五夜里那么冷,因为没有位置,游客都愿意在露台上吃饭。”

180位厨房工作人员忙不过来,初二到初五,楼外楼食品公司的同事们支援总部。对楼外楼工作人员们来说,除夕到初六肯定是全部上班的,平时也是双休日从来不休,周五尽量少休,休息日尽量安排在周一到周四。

“(做高营业额)旺季1分钟,淡季10分钟。”。”高征钢说,这是同事们的共识。

杭州入选LP七大“新年去哪儿玩 ”荷兰美国等地游客春节都来尝鲜

大年初六,荧光绿背心上写着大大的两字“管理”,灵隐景区圆圆脸的保安小王用简单明了的英语给欧洲游客指路:“This way (这边走)。”

老外很开心地对他竖起大拇指:“杭州很棒。”

小王有点害羞地告诉记者:“G20杭州峰会时突击复习英语,很多中学时背诵过的单词,都用起来了。“小王有个明显的感觉,灵隐、雷峰塔和博物馆等景点,国外游客越来越多,“英语用得多好呀,越说就会越顺溜。”

“如果你想体验一回不是新年而又胜似新年的感觉,不妨去中国看看。跟西方跨年不同,中国人总是要等到一月下旬,也就是众所周知的中国传统新年,才开始他们的庆典”,

“《孤独星球》力荐大家去田园牧歌般的杭州,在恬静平和中感受新的2017.在清晨,沿着西湖边的幽径漫步,看薄雾轻笼水面,然后信步登上湖边山丘,造访古意盎然的永福寺。荷兰皇家航空有一些不错的航班可供选择”,2017年春节来临前,《孤独星球》在《七大最佳新年旅游目的地》中这样描述杭州,它提到的荷兰航空是指,杭州到荷兰开通了直航。

《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是世界最大的私人旅行指南出版商,是第一个针对背包客撰写的旅行系列丛书,受到背包客及其他低开销旅游者广大的推崇。

2017年春节,来自旅行社等机构的实践数据,让LP年前的推荐近乎完美预测——在春节来杭旅行的国外游客中,荷兰、美国、西班牙等地的旅客来得都比较多。

西湖景区工作人员说,西湖游客的增长,靠很多人的持续努力:“10年来,杭州的国际旅游推广一直很积极。道路宾馆等硬件、服务语言等软件的水准,这几年也在持续提高中。西湖申遗成功5周年、后G20效应等,都是西湖游客保持增长的重要原因。”

工作人员说,这几年,国外很多旅游杂志关注杭州的,越来越多。而2016年1月,《纽约时报》公布了“2016全球值得到访的52个目的地”榜单,杭州第二次入选,位列第16名,上一次入选排名第33.

更早的2015年12月,世界旅行业界风向标杂志美国的《Travel+Leisure》就已经将中国杭州评为“2016全球最值得到访的50个目的地的”之一,位列第7。

编辑:周佳佳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