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昆明将打造“世界花都”

2017年02月03日 13:21 | 作者:龙文驰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昆明将打造“世界花都” 以花为媒传播城市名片

中新网昆明2月2日电(龙文驰)记者2日从云南昆明市农业局了解到,昆明将做强花卉产业,把昆明建成辐射东南亚、南亚的鲜切花交易中心,建成“世界春城花都”。

6010380189943502060

多年来,昆明花卉产业持续发展,鲜切花的产量已经连续19年位居全国第一位。2016年昆明花卉园艺综合产值达到165亿。

2017年,昆明园艺花卉种植面积将稳定在25万亩以上,将建成一批亩均效益5000至10000元以上的设施栽培基地,鲜切花产量达55亿枝,花卉外销达90%以上,出口量达40%以上。

“我们市的鲜花产业已经做到了辐射南亚东南亚,昆明也有春城花都的美誉,下一步我们打算扩大春城的影响力,打造世界的花都。”昆明市农业局办公室主任龙东红向记者介绍,我们将加大自有知识产权优质花卉品种开发保护,形成集花卉、园艺、博览、文化为一体的世界春城花都。

目前,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拍卖交易量畏惧位居亚洲第一,交易额亚洲第二,已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鲜切花交易市场”,被誉为中国花卉市场的“风向标”和“晴雨表”。

借此优势,昆明将对花卉提高自主知识产权名特优新花卉品种数量,培育改良花卉新品种。“现在日本,荷兰等花卉大国,甚至都保存我们国家古代时期的珍贵花卉品种,并加以培育,不得不说我们的意识还需要加强,”昆明市农业局产业处的吴军向记者表示,“目前许多的实施方案都在研究当中,但是我们的大方向可以概括为‘以花为媒’去打造和传播昆明的花卉文化,让花卉融入到城市的发展规划当中。”

未来,昆明市将开展花卉文化基础研究,在这座花与人息息相关的城市,让花卉不断地被融入人们的思想和情感,融入文化与生活的气息中,渗透于每个人的生命之中,让传统文学、绘画、宗教、民俗、医药、纺织、工艺等等都有与花相关联的内容,吴军说:“昆明现在有不少花卉装点的街道,我个人都很喜欢这些景色,在世界春城花都不断打造的过程中,这样的美景将会越来越多”。(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花卉 昆明 世界春城 花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