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河北:2016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87件

2017年02月03日 14:06 |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享到: 

2016年,河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重要部署,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持尺度不松、力度不减,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一年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87件,处理2654人,处分2185人。

紧盯时间节点,开展专项检查。每逢重要节点,都专门下发通知,早提醒、早警示、早打招呼,不断强化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纪律要求。

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省纪委派出检查组赴各市县、省直部门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查处大吃大喝、收送节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问题。积极拓宽线索来源渠道,主动到税务、交管等部门和单位,以及营业场所调取资料,先后发现问题线索400多件。围绕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开展会风会纪监督,省第九次党代会期间,组成6个检查组,检查机关食堂、商场、饭店等,发现问题线索37件。

根据工作安排和群众反映,有针对性地组织专项检查。2016年初,着眼于纠正公款收送节礼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共发现问题线索16件。8月份,针对公车改革后部分单位和干部违规使用公车问题,省纪委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线索51件。9月份、12月份,按照随机抽查的方式,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11件。分别于3月份、10月份,对全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了两轮“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了交办和督办。

越往后执纪越严,严肃通报曝光。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特别是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一律严肃处理。对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盯住不放、深挖细查、绝不放过。

同时,加大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力度,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多种形式通报曝光典型问题520批1970起,其中省纪委先后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曝光28批98件143人次。(河北省纪委)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央 规定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