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铁路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

2017年02月03日 14:20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张春莉)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全国铁路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2月2日(正月初六),发送旅客1150万人次,同比增长11.3%。全国铁路加开旅客列车819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13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406列。

2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79万人次,同比增加87.9万人次,增长9.9%,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武汉铁路局发送旅客71.6万人次,同比增加4.0万人次,增长6.0%;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163.9万人次,同比增加14.8万人次,增长10.0%;南昌铁路局发送旅客80.7万人次,同比增加9.9万人次,增长14.0%;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30.3万人次,同比增加11.5万人次,增长9.7%。成都铁路局发送旅客94.7万人次,同比增加8.7万人次,增长10.2%。 同日,全国铁路发售车票961.7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684.3万张(含手机513.6万),占发售量的71.2%。

为了迎战节后客流高峰,使节前高负荷运转的铁路设备设施、线路等迅速恢复良好状态,铁路总公司利用大年三十至初三4天时间,在安排一线行车工作人员、客货运服务人员在岗在位、值班值守的基础上,组织50余万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加班加点,大力开展设备设施质量检查维修工作,确保设备以良好状态投入节后春运,迎接各地旅客返程,实现安全、有序、温馨出行。首先,对机车、动车、客车、线路、信号、接触网等行车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整修,确保设备质量状态良好;其次,对站车客运服务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包括供水、取暖、卫生间、电梯等,全力为旅客提供出行服务保障;第三,强化季节性安全防控,针对北方极寒、南方可能发生的冰冻雨雪等不良天气,突出抓好防冰冻、防污闪等设备安全问题,确保行车安全。

与此同时,各地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努力挖潜运能,加大运力投放,全力服务旅客群众出行。南昌铁路局预计增开旅客列车74对;哈尔滨铁路局增开11趟北京方向高铁动车组列车;京沪高铁济南西站今天预计共开行列车269列,为春运以来开行列车趟数最多的一天;广州南站增开夜间高铁5列,方便旅客中转换乘;长沙南站开启东西双进站通道,有效减少旅客排队时间,旅客可以关注车站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服务资讯。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节后出行旅客逐渐增多,已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以免在取票高峰时因取票不及时而耽误行程;春运期间,铁路车站和列车加强了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请广大旅客妥善保管好车票,在进站、乘车时保证票、证、人信息的一致性,以免影响出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铁路 节后返程客流高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