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邮政文化活动开展 “立春戳”使用时间截止至17日

2017年02月03日 15:41 | 作者:记者 袁京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立春“咬春”是怎么回事?夏至老北京该吃什么……记者昨天获悉,从2月3日立春起,地安门邮局将在每一个节气当日推出应季的主题邮资机宣传戳,开展 “二十四节气”系列邮政文化创意活动。

今天是农历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之首,地安门邮局将启动“舌尖上的二十四节气”系列邮资机戳之“立春-春饼”邮资机宣传戳。这枚机戳是以“盛开的梅花,盘中春卷”,以及“立春”“春饼”字样为图案,图文中阐释了立春的重要习俗——“咬春”,表达人们对“一年之计在于春”的美好祝福。

去年11月30日,“二十四节气”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为庆祝“二十四节气”申遗成功,从今年立春起,地安门邮局将在每一个节气当日分别推出应季的主题邮资机宣传戳,并开展 “二十四节气”系列邮政文化创意活动。

立春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国印二十四节气》邮资机宣传戳也将在地安门邮局同时推出,图案为中国印朱文篆刻印,由当代篆刻家张云凌篆刻设计。邮戳使用时间为农历二十四节气当日,并顺延至下一个节气开始日。如“立春戳”使用时间为2月3日至2月17日。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邮政文化 立春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