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共享汽车为啥总“抢不到”? 未来几年市场将爆发

2017年02月04日 08:44 | 作者:赵新培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展望

共享汽车市场未来几年将迎来爆发

对于未来的发展,一度用车的计划是,今年在全国租赁电动汽车保有量将达到6000台,而在去年这个数字只有600台左右。由此看来,该公司汽车保有量增加10倍,不能不说这将是一个共享汽车市场的小爆发,“2017年将成为共享汽车爆发元年,”王杨预期,“未来三到五年这个市场会迎来更大的爆发。”据他分析,这是因为越来越多的资本进入这一市场寻求利润增长点,而做了几年的共享汽车企业都计划向外扩张。一度用车将北京共享汽车模式在广州和太原复制,都得到了非常好的效果,说明共享汽车具备复制基础。

更让运营者信心满满的是,微利又使得共享汽车可以很快获得公众的喜爱。王杨认为,共享汽车行业就是一个微利行业,微利才可以覆盖更多的用户,真正解决共享出行的问题。因此一度用车也是按照微利标准为自己的价格定位,首先是免收押金,但会鼓励会员绑定信用卡,租金会打折,充值也会便宜。一度官方定价是2元一公里、2毛一分钟,但是折后价为1元一公里+1毛钱一分钟,比出租车便宜50%—60%。

一度用车运营一年多以来,王杨对会员的整体素质非常满意,“比我们想象的要好,没有面临比较大的问题,会员们发生的主要问题就是没能将归还的汽车停到指定车位,但这种现象发生比例只占总体订单的2%左右。”文/本报记者 赵新培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共享 汽车 市场 爆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