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中国今年就业形势将保持稳定 重点群体需引起注意

2017年02月04日 08:48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2月2日,江西省于都县举办为期7天的“春风行动”春季招聘大会,县劳动部门组织105家企业为返乡农民工提供电子、针织、制衣、机械、服务等方面的岗位1万余个,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来应聘。方名荣摄(人民视觉)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中国采购经理指数,其中,从业人员指数为49.2%,仍处于收缩区间,但比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这表明制造业企业用工量有所减少,但降幅收窄。从业人员指数连续数月处于“荣枯线”以下,有业内人士表达对就业形势的担忧。对此,专家指出,近年来,中国每年实现1000多万新增城镇就业岗位,虽然结构性问题依然存在,但总体表现不错,今年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的基本面没有变。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中国 今年 就业 形势 稳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