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北省政协全会:推动提案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

2017年02月04日 09:45 | 作者:焦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19日,湖北省政协全会举行界别小组讨论会,30个界别小组分别围绕一项具体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在医药卫生界别小组,围绕“坚持人民中心论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惠民生”,委员们纷纷发言。“控制药价要从源头抓起。”省政协委员李跃念说,建立科学的药品定价机制和有效的监管机制。“国务院医改办会同国家卫生计生委等多部门已印发了《关于在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中推行‘两票制’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省政协委员肖雪琴认为,要推广“两票制”,实施药品集中带量采购,通过减少流通环节控制药价。

“我认为农村支教找中职师范专业毕业的学生就行了,本科或更高学历的学生,终究难以留住。”“我觉得还是要本科以上的大学生,这样才能保证农村孩子的教育质量。”在民进界别小组讨论会上,一场关于如何让更多的大学生到农村支教的讨论热烈展开。

特邀人士一组的委员不少来自驻鄂部队,讨论议题定为进一步做好国防动员和双拥共建工作。“在军改之年,这个议题定得好。”省政协委员姚义勇说。

“30个议题都是当下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有很高关注度的问题。”据省政协提案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发挥界别优势,推动界别提案工作取得突破,省政协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期间界别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要求每个界别在全体会议期间原则上至少提交一件具有界别特色、质量较高的集体提案;将讨论界别提案列为界别小组讨论重点内容,聚焦共性问题,集中集体智慧,把协商讨论成果转化为界别提案,以界别名义提交提案26件。(记者焦阳)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北省政协 湖北省政协全会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