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坚定维护核心 坚决听党指挥

2017年02月04日 10:04 | 来源:中国军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5年2月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驻西安部队,他登上战机,坐进驾驶舱,了解装备性能,体验操作使用。李刚 摄

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夺取“三个伟大”新胜利的紧迫需要。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科学指导。我们要爬坡过坎、走向复兴,必须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必须牢固立起强国强军的根本指导。当前,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世界正发生前所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华民族正处于走向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面对这样的“时”与“势”,我们要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牢牢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我们党才能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在新的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开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才能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航船劈波斩浪驶向光辉的彼岸。

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根本保证。当前,我军正处在由大向强的历史关口,前进路上还会遇到许多新的“娄山关”“腊子口”,遇到这样那样的暗礁险滩和风险点,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必须始终坚持习主席这个核心领航掌舵。一方面,世界新军事革命加速发展,国际军事竞争加剧,我军“两个能力不够”“两个差距还很大”问题尚未根本解决,如果不放眼世界全面谋划军队未来,就可能错过整整一个时代;另一方面,部队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特别是理想信念、党性原则、革命精神、组织纪律、思想作风等方面的问题积弊,如果不进行深入清理,就有变质变色的危险。在这种大背景下,坚定维护党的核心、军队最高统帅,才能汇聚强军兴军的强大正能量,激发赶超世界一流的雄心壮志,在纷繁复杂的形势面前保持政治清醒和战略定力,推动我军开新图强、固本制胜,向着世界一流军队大踏步跨越前行。

坚定维护核心是最根本的要求

习主席深刻指出:“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必须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组织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这明确了政治忠诚的根本要求。我军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在维护核心、对党忠诚上必须做到纯粹。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央军委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工作会议于2016年12月2日至3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解放军报记者 周朝荣 摄

坚定对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的政治信仰。维护核心、对党忠诚,必须以理论认同增进政治认同。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生动的体现,是我们推进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坚定对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的政治信仰,就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就要从人类发展大潮流、世界变化大格局、中国发展大历史认识和把握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按照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规划的发展中国、富强中国一整套重大战略部署,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就要指导破解改革发展中的矛盾问题,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就要固本培元、补钙壮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军委实行主席负责制,是宪法明确规定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军事制度的重要制度规定,是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核心要求,对于保证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牢牢掌握我军最高领导权和指挥权具有根本性、决定性作用。坚定维护核心,对我军来讲,最重要的是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这就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政治要求和制度规定,切实作为铁规铁律来执行;就要立起更高标准,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把严与实的要求贯穿始终,特别是要提高贯彻请示报告工作机制、督促检查工作机制、信息服务工作机制质量;就要落到具体实践,做到一切重大事项由习主席决定、一切工作对习主席负责、一切行动听习主席指挥。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维护核心 习近平 听党指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