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包头市政协党组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年02月04日 10:36 | 来源:包头日报
分享到: 

1月25日,包头市政协党组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对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集中查摆剖析班子和个人存在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措施。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程刚主持a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卜文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志宁、尚云、杨泽繁,党组成员、市政协秘书长张永和参加会议。

副主席时素珍,副主席、九三学社包头市委会主委梁瑞,副主席、民盟包头市委会主委贺俊列席会议。

包头市政协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征求意见情况。程刚首先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形成坦诚相见、互动交流、民主和谐的良好氛围,在思想交流中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

程刚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民主生活会制度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是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一大法宝。这次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班子体现了对组织、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政治立场和严实态度,践行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要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程刚要求,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要清醒认识自己肩负的全面从严治党职责,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完完全全按照《准则》和《条例》要求办事,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努力在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上当好表率;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当好表率;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努力在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上当好表率;进一步树牢勤政务实导向,努力在助力改革发展稳定上当好表率。坚决贯彻中共包头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用管党治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成立70周年。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包头市政协 民主生活会 两学一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