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文山州政协党组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年02月04日 14:47 | 来源:云南眼
分享到: 

1月24日,文山州政协党组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对照《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文山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黎家松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政协非中共党员副主席列席会议。州纪委、州委组织部领导到会指导。  
会前,文山州政协党组班子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规定学习篇目,自觉向党中央看齐,深入领会和把握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进一步端正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文化建设、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通报了文山州政协党组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黎家松同志代表州政协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论学习、党性修养、理想信念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  
会中,大家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聚焦主题查摆问题,追根溯源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推心置腹、开诚布公地相互提醒、相互帮助,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理解与和谐。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都经受了一次党内组织生活的严格锻炼,触动了思想和灵魂,深化了对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强化了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做好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黎家松在总结讲话指出,文山州政协党组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坚持从严从实、以上率下,着力加强州政协党组班子自身建设。一是要在树牢“四个意识”上作表率。自觉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协贯彻执行到位。二是要在严守党的纪律上作表率。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表里如一、对党忠诚,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三是要在提升品德素养上作表率。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道德修养,带头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坚持用党纪国法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在小事小节上坚守原则底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革命气节。四是要在履职担当有为上作表率。始终绷紧“履职必尽责”这根弦,进一步树牢担当意识,不断提高勇于担当、敢做敢为的素养和能力,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努力在服务大局、服务委员、服务群众上取得新的进展。要团结动员广大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重要工作、重要领域,找准政协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为文山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文山州政协 民主生活会 党内政治生活 党内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