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合理用药合理用药

这几种中药这样吃 降糖其实最有效

2017年02月04日 15:27 | 来源:99健康网
分享到: 

降糖吃什么好 降糖吃哪些中药 什么中药可以降血糖

降糖中药

1. 西洋参:每天宜吃5克

降糖关键点:西洋参的有效成分皂苷有显著的降血糖作用。而且可以降血脂,促进血液循环,从而有助于改善糖尿病患者的全身症状。

这样吃降糖最有效:西洋参蒸燕窝

西洋参蒸燕窝易吸收,滋补效果好。西洋参6克,切薄片;燕窝2克,用45度温水浸泡,洗净。将250ml的鸡汤中加盐、西洋参、燕窝放入蒸杯中,置蒸笼内,大火蒸45分钟即可。对气阴两虚型糖尿病并发结核病患者,有益气养阴的功效。

2. 枸杞子:每天宜吃45克

降糖关键点:枸杞子中的枸杞子多糖,能增强2型糖尿病患者胰岛素的敏感性,增加肝糖原的储备,降低血糖水平,并能防止餐后血糖升高,提高糖耐受量。

这样吃降糖最有效:枸杞子黄精炒大白菜

用30克枸杞子,25克黄精,400克大白菜。将枸杞子去杂,洗净;黄精洗净,切薄片;大白菜洗净,切块;姜切片。将炒锅烧热,加入植物油,下姜爆香,加入大白菜、料酒、黄精片、枸杞子炒熟,最后加盐调味。建议糖友每日吃枸杞子黄精炒大白菜,能消火止渴,降低血糖。

3. 桔梗:每天吃3-6克

降糖关键点:桔梗所含的桔梗皂苷具有较为明显的降糖功效,对糖尿病并发干口渴、烦热有很好的疗效。

这样吃降糖最有效:桔梗三丝

将50克黄瓜、50克胡萝卜洗净切丝。再取100克桔梗根茎去老皮,撕成丝,和黄瓜丝、胡萝卜丝及调味料一起拌匀即可。建议糖友每天当做佐餐坚持食用。其中的桔梗可清热解毒,与黄瓜、胡萝卜一起凉拌,有利于开宣肺气,除烦止渴。

降糖吃什么好 降糖吃哪些中药 什么中药可以降血糖

五种食物能降血糖

1. 牛油果

要说健康与美容饮食界的王者般的存在,那便是牛油果了。营养丰富的牛油果里所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减缓糖分向血管流动的作用。在温暖地带栽培的牛油果,尽管价格有些高,但是考虑到它的营养价值,还是有把它列到常食清单的必要的。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用来做三明治、沙拉等。快来开发各式各样的牛油果菜谱吧。

2. 樱桃

有着可爱外观的樱桃酸酸甜甜,在水果中拥有极高的人气。樱桃,不仅仅是外观和味道,从营养层面考虑亦是不可多得。樱桃表皮含有一种叫花青素的色素,这种物质有着降低血糖值的功效。推荐连皮一起吃樱桃的原始吃法。

3. 奇亚籽

乍一见小若芝麻状的奇亚籽是拥有高人气的超级食品,不管是从营养方面还是从减肥方面来看。奇亚籽吸水后会膨胀,不仅有降低血糖的功效,还能降低胆固醇和血压。

4. 鸡蛋

“什么?鸡蛋能够降低血糖?!”很多人会这样惊叹。其实,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鸡蛋不仅能够饱腹,还能调整血糖值和胰岛素的平衡。据相关研究表明,吃两个鸡蛋作早饭的人,能比那些不吃的人,多减少65%的体重。想要减肥的人,早餐请尝试着吃鸡蛋吧。

5. 醋

根据美国亚利桑那州大学的研究报告,饭前食用醋,能更好地取得血糖值的平衡。

当然平时也可以将酱油、大蒜、醋混合制成新的调料,在炒蔬菜或者凉拌时作为调味使用。清爽味道的醋,真是夏日里不可缺少的活跃食材啊。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中药 降糖 降糖中药 食物降血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