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8省大雾弥漫 明起中东部迎雨雪降温

2017年02月05日 09:56 | 来源:中国天气网
分享到: 

中国天气网讯 过去两天,应“立春”节气的景,我国大部地区天气回暖。同时,中东部地区的大气扩散条件转差,多地还出现大雾,今天(5日)将成为春运以来大雾范围最广的一天。不过,从明天开始,中东部将迎来较大范围雨雪和降温天气,部分地区降幅可超10℃。

大雾范围今日最广 华北黄淮空气污染扩散条件6日转好

随着静稳天气发展,3日起,华北中南部、黄淮以及陕西关中等地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转差,能见度明显下降。昨天夜间,京津、河北东部的能见度有所改善,但河北中南部沿山要到明天白天才会好转。

昨天早晨,河北西南部、河南中北部、湖北中部、安徽南部等地出现大雾天气,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受此影响,京港澳高速发生多起交通事故。

点击进入下一页

4日早晨,河北石家庄出现大雾。

今天上午,雾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将是春运以来大雾范围最广的一天。中央气象台预计,5日早晨至上午,河北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西部、安徽北部、湖北中部、湖南北部、贵州中东部、广西中部等地有大雾,其中,河北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西南部、湖北中部、湖南北部、贵州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大雾黄色预警继续发布。

点击进入下一页

道路湿滑、能见度低将给返程交通带来不利影响,提醒在路上的朋友谨慎驾驶、注意安全。

六九伊始气温回升 这个冬天相当暖

昨天是“六九”第一天,全国大部继续升温,南方明显回暖。14时,湖南西部、贵州大部、四川中南部等地升温幅度普遍达到6-10℃。省会级城市中,福州最高气温达22.4℃。早春般的暖意扑面而来。

据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以来,全国大部偏暖,近一半地区创下历史同期最暖纪录,其中包括13个省会级城市:呼和浩特、太原、银川、兰州、成都、郑州、合肥、南京、上海、杭州、南昌、长沙、福州。

常年立春时节,满足气象标准的春天往往在岭南一带。而今年,由于气温偏高,岭南以北地区的季节转换也较往年提前。比如重庆已于1月18日入春,而它1月10日才刚刚入冬,冬季只有短短8天,为有气象观测记录以来最短。

中东部将现大范围雨雪 降温4-8℃

很快,一股冷空气将告诉我们:对更多地方来说,立春和入春之间还差得远呢。

中央气象台预计,6~9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黄淮、汉水上游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汉水下游、江淮、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8℃,并伴有4~6级偏北风,内蒙古中部、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

点击进入下一页

春寒料峭,防寒保暖不能松懈。要随时关注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

编辑:秦云

关键词:大雾弥漫 中东部迎雨雪降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