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禁穆令”政策被叫停重挫特朗普总统权威

2017年02月06日 15:25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外媒:“禁穆令”政策被叫停重挫特朗普总统权威

4日,大批民众聚集在白宫外抗议特朗普的“禁穆令”

参考消息网2月6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2月5日驳回了司法部要求立即恢复执行特朗普总统入境限令的请求。

美国司法部上诉被驳回

据法新社2月5日报道,此前,针对联邦法院关于暂停执行禁止七个穆斯林国家的公民入境的政令的裁决,特朗普政府向该上诉法院提起了上诉。

眼下,全美范围仍暂停执行入境限令。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法官在裁决书中没有给出他们驳回司法部要求的理由。但他们要求华盛顿州和明尼苏达州在2月5日晚11时59分前提供更为详细的证据材料。这两个州最早针对特朗普的入境限令提起了诉讼。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2月5日报道,美国司法部对联邦法官作出暂停执行特朗普总统引发争议的入境限令的裁决提起上诉,这名法官的裁决使得美国新政府最主要的移民政策在执行一周后就面临被解除的威胁。

在司法部提出上诉后,特朗普对记者说:“我们会赢的。为了国家的安全,我们会赢的。”

一个由三名法官组成的小组将决定是否立刻暂停联邦法官詹姆斯·罗巴特对入境限令作出的裁决。

据法新社2月4日报道,西雅图一名联邦法官的裁决,让美国对七个穆斯林国家的公民重新开放了边界。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此十分不满。

2月4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声:“这个所谓的法官的意见基本上就是剥夺了我们国家的执法权,这是荒谬的,会被推翻的!”

特朗普还说:“如果一个国家不再能决定谁能入境、谁不能入境,尤其是出于安全保障的原因,这就是大问题了!”在随后的推文中他表示,“很有意思的是某些中东国家同意”其移民限令,“他们知道如果某些人被允许(进入美国)将意味着死亡和毁灭”。

特朗普政府反对法官取消移民限令的裁决,这是美国联邦法院和政府斗争的一个开端。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2月5日报道,美国政府对西雅图联邦法院作出的裁决提出了上诉,这项裁决暂停了执行特朗普总统颁布的禁止七个穆斯林国家的国民入境美国的行政命令。特朗普总统和法院之间的不和因此激化。

在一名联邦法官暂时阻止特朗普行政命令数小时后,特朗普对这名法官进行了批评。他警告说,该裁决将使“很多非常危险的坏分子进入我们国家”。

特朗普抨击的对象是69岁的联邦法官罗巴特。特朗普2月4日发推文说:“当一名法官可以阻止国土安全旅行禁令时,我们的国家会有什么样的结果?任何人,甚至心怀叵测的人都可以进入美国。”特朗普称罗巴特法官的裁决“荒谬可笑”,并誓言要推翻该裁决。

在特朗普2月4日对此项裁决作出愤怒回应前,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根据这项裁决采取了行动,允许持有效签证的人入境美国。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周六证实了这一最新的签证政策。

法国航空公司、英国航空公司和阿联酋航空公司等主要航空公司2月4日开始允许来自被行政令禁止的七国乘客登上飞往美国的航班。

民主党指责特朗普违宪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2月4日报道,特朗普对一名联邦法官的语言攻击可能会给这名美国总统带来不愉快的后果。具体而言,那涉及美国最高法院的一项任命。目前最高法院一个大法官职位仍然空缺。尽管特朗普已经提名保守的尼尔·戈萨奇担任此职,但参议院反对党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在一份声明中说,在特朗普攻击联邦法官后,将加强对戈萨奇的抵制。

舒默说,对联邦法官罗巴特的攻击表明特朗普“蔑视不总是服从其意志的独立司法”。此外,他还批评总统对宪法缺乏尊重。

舒默说,特朗普本人导致戈萨奇更难被参议院批准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民主党参议员帕特里克·莱希也说,特朗普“攻击司法”并因此攻击三权分立。莱希是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最高法院所有大法官候选人在得到参议院批准前必须接受该委员会质询。虽然共和党在参议院占多数,但民主党可以拖延并阻挠对大法官的投票。

莱希警告说,特朗普似乎想引发宪法危机。他强调,联邦法官罗巴特是前共和党总统小布什提名的。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2月4日报道,在特朗普总统签署行政命令,暂时禁止来自七个主要人口为穆斯林的国家的公民入境美国一周后,美国国会众议院的民主党人再次要求新总统撤销这项有争议的政策。

从机场抗议到最高法院前的集会,再到试图在众议院推翻旅行禁令的努力受挫,失望沮丧的民主党人在本周结束前再次发声称,新总统违反了他誓言要捍卫的那些原则。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说:“特朗普政府已经违反了就职誓言,他们所做的不仅是违宪的,而且让美国人民更加不安全。”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禁穆令 被叫停 重挫特朗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