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重庆:提前安排部署确保春运安全运行

2017年02月06日 15:32 | 作者:杨永芹 | 来源:重庆日报
分享到: 

2月4日上午9时,市交通运行监测与应急调度中心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着高速公路、火车站、出租车等交通运行情况和相关信息。

高速公路哪些路段拥堵,哪些路段发生交通事故基本上可以实时监测到。相关的交通事件也会第一时间上报到这里。这里还可以随时查看每辆出租车的运行路线,以及火车站等人流情况。记者从大屏幕上看到,交通信息通过各种颜色显示,绿色显示的是交通畅通,红色表示路段拥堵。

A08840BA71CD4D5597366ED5F1D0C8EB

市交通运行监测与应急调度中心负责我市交通运行状况包括路网的监测,实施交通应急调度等,是我市交通运行监测、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的中心枢纽。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今年春运来得早,人流、物流、车流增加,交通管理调度压力增大。春节长假期间,我市共完成旅客运输量879.03万人次,水路、铁路和民航都呈增长趋势。

“由于春运提前安排部署,长假期间各种交通出行方式运力相对充足,路网运行畅通,确保了春节期间各种运输方式有序、安全、平稳运行。”市交通运行监测与应急调度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年365天,天天不停歇,随时处在待命状态。一旦发生异常突发事件,就要启动交通应急预案,从这里发送相关应急调度指挥信息。”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运尚未结束,我们丝毫不能松懈,必须确保打赢春运这场硬仗。”他预计,2月11日到12日,我市又将迎来一个客流高峰。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运行 交通 春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