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海南:环岛高铁单日旅客发送量创历史新高

2017年02月06日 17: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海口2月6日电(记者罗江)记者6日从海南高铁公司获悉,春节黄金周期间,海南环岛高铁累计发送旅客70.7万人次,同比增长15.3%。其中,2月1日旅客发送量达12.24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海南环岛高铁年发送量、春运期间发送量、春节黄金周发送量均呈现连年增长的态势。环岛高铁年发送量从2011年的936万人次增长到2016年的2177万人次;春节黄金周期间旅客发送量从2012年的31万人次增长到2017年的约71万人次。

据了解,春节黄金周前,铁路部门对海南岛内高铁产品供给进行优化调整,将运营的动车组陆续更换为新研制出厂的新型动车组;自今年1月20日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环岛高铁动车组开行对数从43对增至46对,运行时间平均压缩了12分钟。

此外,从2017年春运开始,海南环岛高铁在全国率先实现了4G信号全线覆盖,旅客在高速行驶的动车组上可以顺畅地通话和上网。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海南 环岛高铁 旅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