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白天睡不醒晚上睡不着 节后“睡眠综合征”困扰上班族

2017年02月07日 07:55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催眠药物上瘾?

偶尔服用并没有大碍

入睡困难是很多人节后面临的难题,在个别极端的情况下,有些人开始借助催眠类药物。不过,很多人担心,服用这类药物是不是会有药物依赖,会不会上瘾?

孙洪强解释,一般来说,医生在开具这类药物时都会就用药时间、用药频率等告知患者,偶尔服用催眠类药物助眠并无大碍。

“治疗失眠的药物种类众多,但在不同阶段用药亦不同,建议人们进行正规治疗,不可盲目自行购买药物。”孙洪强表示。

■ 链接

四个问题测测你的睡眠质量

春节长假回归,你的睡眠质量是否也随之回归?北京回龙观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陈彦方带来了四个小问题,帮助你检测睡眠质量状况。

1、 自己对晚上睡觉的质量满意吗?

2、 第二天起床觉得体力恢复了吗?

3、 自己的头脑是否清晰、思路敏捷?

4、 面对新一天的生活是否充满信心?

如果这四个问题你觉得都很满意,表明你的睡眠质量很好。如果某些方面出现了问题,或者都不太满意,那么你就该先尝试自己调试。如果还不行,就该考虑找医生帮助。(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秀兰 王卡拉)

编辑:周佳佳

< 0 1 0 2 0 3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