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爱到老:106岁老妇与66岁男友订婚 成世界最老新人

2017年02月07日 08:5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巴西一名106岁的老妇举行订婚典礼,与自己66岁的男朋友成为“世界上最老的新人”。但由于医生认为这对新人年龄太大,无法自理生活不建议结婚,因此他们决定用自己的方式“活到老,爱到老”。

据报道,今年106岁的奥莉薇亚和66岁的“小男友”雅各布订婚。这对年龄相加高达172岁的新婚夫妇3年前在巴西圣保罗的护理之家相遇,很快就坠入爱河,他们用行动证明遇到灵魂伴侣永远不嫌晚。

然而,奥莉薇亚年事已高,雅各布左臂瘫痪,因此医疗机构认为他们的健康状况和年龄恐无法自理生活,不建议两人结婚同住。

虽然如此,两人每天仍腻在一起聊天、吃饭,和一般夫妻无异。近日更在护理之家住户和志工的见证下交换戒指。

奥莉薇亚说:“我非常爱他,如果他走了,我也会一起走。虽然知道不可能,但我真想为雅各布做饭、洗衣服,像妻子一样照顾他。”雅各布则说:“我对奥莉薇亚一见钟情,我知道她年纪比我大一点,但这不重要,因为跟她在一起我感到非常快乐。”

志工萨福隆指出,去年11月护理之家通过美梦成真计划打算帮年长的住户圆梦,“当我们问奥莉薇亚和雅各布有什么梦想时,他们不约而同地说想和对方结婚。”

虽然因为健康考虑不能结婚,但护理之家还是为他们举行简单隆重的订婚仪式,为这对情侣的爱情做见证。

编辑:周佳佳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