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河南省委会举行中心组集体学习

2017年02月07日 10:29 | 作者:农工党河南省委会组织宣传处 | 来源:农工党河南省委会
分享到: 

2017年2月4日,在春节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农工党河南省委会在郑州举行中心组集体学习和主委办公会议。农工党河南省委会主委高体健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花亚伟,副主委李新有、黄红霞,省委会机关副巡视员王小丁,省委会秘书长王丽亚和机关正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言。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的二〇一七年新年贺词、在二〇一七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

高体健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16年,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进军,打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战,吹起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民主党派和人民政协履行职责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对做好2017年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今年,将召开中共十九大、农工党十六大,我们要把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同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承担“四者责任”,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为中共十九大、农工党十六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高体健强调,换届是我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农工党中央的要求,以提高参政能力和履职水平为目标,以增强省市级组织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和工作合力为重点,真正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坚定、敢于担当、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同志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要把换届工作与探索建立政治交接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使人事更替的过程成为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共识、传承优良传统、夯实思想政治基础、提高自身建设水平的过程;要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贯穿到换届工作的全过程,以规范严谨的程序、科学有效的机制、严肃认真的态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政治交接圆满成功。中心组集体学习后,还召开主委办公会研究部署了省委会2017年重点调研课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纪念省委会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和全国“两会”期间的《零讯》素材报送等工作。省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省委 农工党 学习 河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