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西安市市级各民主党派圆满完成换届

2017年02月07日 15:0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月7日至14日,西安市七个民主党派陆续召开新一届代表大会,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谋划部署今后五年工作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集体,45名领导班子候选人全部高票当选,顺利实现了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史晓红代表中共西安市委出席各民主党派会议并致辞。

市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党派换届工作,市委常委会先后两次专门研究,成立了指导小组,制定了《协助各民主党派搞好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市委统战部牵头,积极协助各民主党派做好人选提名、考察和三方协商工作,指导各民主党派做好会议的选举工作,为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市级各民主党派严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各自《章程》规定,精心筹划、科学安排、严密组织、严格程序,严肃换届纪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史晓红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陕视察时提出的“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市委提出的“奋力追赶超越、全面实现小康”目标。面向未来,我们只有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在追赶超越的赛道上真正跑出西安加速度。她强调,市级各民主党派要以这次换届为新的起点,继续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激情,在推动多党合作中尽职责,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做表率,在服务全市大局中作贡献,始终与中共西安市委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为同筑共圆“中国梦”的西安篇章共同奋斗。史晓红表示,中共西安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级各民主党派开展工作,持续加强合作共事,真诚接受民主监督,努力营造宽松稳定、团结和谐的政治环境,积极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创造有利条件,进一步推进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焕发出更加蓬勃的生机和活力。

市级各民主党派一致表示,要在中共西安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进一步弘扬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政治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的优良传统,努力在“追赶超越”中做出更大贡献。

市级各民主党派通过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

韩宝生当选为市民革第七届委员会主委,王选、王效梅、尹洁、惠占学、刘朋当选为副主委,赵辉任秘书长。

戴宏科当选为市民盟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委,俞向前、王晓如、张雪琴、李煦、程希文当选为副主委。

姜长智当选为市民建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委,白秋芬、王季、张阿利、霍炳南、乔伟当选为副主委。

杨宗科当选为市民进第七届委员会主委,王厚、孙润璋、陈宏、任佳琳、梁倩当选为副主委,张冰甫任秘书长。

王国根当选为市农工党第十届委员会主委,吕鹏、齐靖、孔令国、周媛、李建平当选为副主委,张国隆任秘书长。

张华俊当选为市致公党第六届委员会主委,杨军、来克、崔安庆、崔孟娜当选为副主委,崔安庆兼任秘书长。

李佐成当选为市九三学社第七届委员会主委,王晓萍、赵玉涛、田增辉、赵生龙、陈慧当选为副主委,封蒨任秘书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主委 各民主党派 西安市 市级 换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