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山东政协全会旁听群众代表冉树玲:解决养老难题首先解决人才培养

2017年02月07日 15:57 | 作者:张伟 孔冠军 吴亚君 白少光 |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冉淑玲在养老行业从业近10年时间,有着丰富的养老工作经验,对养老行业的发展历程也深有感触。今年两会,冉树玲作为16位来自基层一线的省政协旁听群众代表之一,带着她的养老工作“心声”走上两会。


16位来自基层一线的山东省政协旁听群众代表带着他们的“心声”走上两会。齐鲁网记者 张伟 摄


在养老行业有着近10年工作经验的冉树玲,带着她的养老工作“心声”走上两会。齐鲁网记者 张伟 摄


听取刘伟主席“对养老行业的重视以及具体扶持政策的提升”的报告内容,冉树玲倍感欣慰。目前,我国的养老事业处于初级发展阶段,但养老问题却非常严峻,尤其是养老行业人才的培养,人才短缺成为摆在养老事业发展面前的首要难题。

“解决养老难题,首先要重视养老人才的储备和培养。”冉树玲表示,目前养老行业从业人员短缺问题严峻,特别是管理人员,更是紧缺。因此冉树玲建议,希望政府出台相应的奖励政策,提高养老人才的社会地位,把对他们的奖励措施落实到位,包括增加出国学习深造的机会、从业人员的职称评定以及基层护理人员从业年限奖励等,通过切实可行的奖励机制培养人才,鼓励人才,留住人才。

此外,针对失能、半失能老人群体,冉树玲建议进一步加强社区养老的建设,满足市场刚性需求。“希望政府协调全省各市县,街道,闲置房产或符合养老标准的房产,优先配置养老行业,直接解决行业选址难问题,促进养老行业进一步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政协全会 养老 冉树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