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突破2亿人次 同比增长12.5%

2017年02月07日 20:08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 张春莉)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截至2月5日,全国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2.08亿人次,同比增加2320.9万人次,增长12.5%,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2月6日(正月初十),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20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812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27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385列。沈阳铁路局增开沈阳、长春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方向旅客列车26列;济南铁路局增开济南、青岛、荣成至北京、延吉、沈阳、哈尔滨、齐齐哈尔等方向旅客列车16列;成都铁路局增开成都、重庆、贵阳至北京、上海、广州、福州等方向旅客列车38列。同时,还在达州、广安、宜宾、六盘水、昭通等劳务输出客流较大的地级市火车站加开12列始发旅客列车;兰州铁路局增开兰州至上海、嘉峪关等方向旅客列车18列。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节后客流保持高位运行,已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以免在取票高峰时因取票不及时而耽误行程;春运期间,铁路车站和列车加强了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请广大旅客妥善保管好车票,在进站、乘车时保证票、证、人信息的一致性,以免影响出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全国铁路 春运 发送旅客突破2亿人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