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山大拟迁主校区引争议 学校:关系到建设一流大学

2017年02月08日 08:34 | 作者:李玉坤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近日,山东大学将在济南远郊区章丘区建设新的主校区的消息引发山大校友的广泛热议。2月6日,记者从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了解到,目前济南新主校区建设处于学校与政府磋商阶段。

表态

学校称关系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据媒体报道,今年1月初,有消息称,山东大学已与济南市签订协议,计划在章丘区圣井建一个8900亩地的新校区。新校区由济南市政府代建,拟作为山东大学主校区。规划将山大趵突泉校区、山大中心校区、山大兴隆山校区、山大千佛山校区(经十路以北)保留,其他校区收回另作他用。

2月6日,记者就此向山东大学求证。对于现有校区的处置、规划进展等问题,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很多问题不便回答,仍以此前通过校友会发布的《致广大校友的一封信》为准。

记者通过查询该公开信了解到,信中指出,“济南主校区建设目前处于学校与政府磋商阶段。(新主校区建设)关系到我们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能否实现,关系到山东大学永续发展,也关系到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和广大校友的精神情怀。”

一位学院的管理者对新京报记者说,他还是支持山东大学建设中心校区的做法,因为这样可以一次性解决山东大学办学的空间局限,为了学校下一个百年考虑。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建设 一流 大学 主校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