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呼吁在打击“伊斯兰国”方面加强国际合作

2017年02月08日 09:5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2月7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费尔特曼7日说,尽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收入和控制区域减少,但其威胁仍不容忽视,在打击“伊斯兰国”方面需要更努力地推动有效的国际合作。

费尔特曼当天向安理会通报情况,介绍了联合国秘书长就“伊斯兰国”对国际和平与安全造成威胁的第四份报告。

费尔特曼说,在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阿富汗等地区,“伊斯兰国”目前在军事上处于守势,尽管其收入及控制区域在不断减少,但似乎仍有足够资金继续战斗。该组织为适应军事压力发生了一些变化,宣传和招募方式越来越转向隐蔽,还将袭击范围扩大至伊拉克和叙利亚的邻国。

费尔特曼说,应对“伊斯兰国”及相关团体带来的威胁仍需制定长期、协调的对策。联合国各会员国在这方面仍面临严峻挑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推动有效的国际合作。

去年,联合国秘书长就“伊斯兰国”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威胁及联合国为支持会员国抵御此威胁所作努力曾向安理会先后提交了三份报告。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联合国 伊斯兰国 加强国际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