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2016年中企对欧美投资额大增

2017年02月08日 10:06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机构数据显示去年中企对欧美投资额大增

贝克·麦坚时律所7日发布报告指出,2016年中国企业对北美和欧洲发达经济体直接投资总额创下了942亿美元的历史新高。

t019b2d9209f3a76b87

自2013年以来,中国企业向北美投入的资金额(480亿美元,增长189%)首次超过了欧洲(460亿美元,增长90%),其中对美国的投资额占对北美投资总额的94%。

报告指出,中国民营企业引领了增长趋势,交易完成量超过总量的70%,高于国有企业份额。然而,2016年也有30项交易被取消(欧洲20项、美国10项),总价值高达740亿美元。中国企业境外投资最多的美国三州分别为加利福尼亚州、肯塔基州、伊利诺伊州。中国企业境外投资最多的欧洲国家依次为德国、英国、芬兰。上述两大区域平均交易额从1.2亿美元增至2.9亿美元。报告还显示,中国企业对北美投资集中在消费品、服务和房地产等行业;对欧洲投资集中在工业及信息技术领域。

贝克·麦坚时全球并购业务部主管Michael DeFranco表示,2000年以来,中国对欧洲和北美直接投资的一半以上都发生在过去三年当中,这表明了全球化的持续影响和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欧洲和北美两大地区交易驱动力强劲,但监管上的不确定性影响到了交易前景。2017年新交易很有可能出现短期减速增长。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国 投资 企业 欧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