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独居老人晕倒 “最美医生”背他走几公里下山

2017年02月08日 13:39 | 作者:关家玉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邱医生背病患

广州日报茂名讯 (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陈子楷、杨金凤摄影报道)记者昨日从信宜市获悉,该市合水镇卫生院一名姓邱的医生,近日将一名病急的“五保”老人从数公里的山旮旯里背下来送院救治,使老人得以转危为安,被当地称为“最美医生”。

事情发生在2月5日上午,被群众盛赞的“最美医生”是一名年青的80后,名叫邱坚。当日上午9时许,单家独户居住在合水镇上排村(远离集镇18公里)一个名叫“横坑”的山旮旯里的“五保户”杨意邦(70岁)被一名上山农作的乡亲发现晕倒在家门口。这位乡亲迅速打电话向村干部报告,村干部第一时间拨打“120”求助。合水卫生院接报后,迅速派出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前往救助。

出车救助的是该院邱坚医生和一名女护士、司机共三人。救护车只能开到山脚下,距离患者的住处还有2公里多的上下坡山路。由于山高路远难找帮手,邱医生二话不说便把晕迷不醒的老人背起来,急匆匆地往山下赶。“病人的体重少说也有一百多斤,走到山下公路时,汗水快把邱医生的白大褂都渗湿了!”随医的女护士描述当时的情形。

昨日,记者从院方获悉,由于救助及时,这位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医生初步诊断是脑血管问题。老人于当日被转送到信宜人民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编辑:梁霄

关键词:独居 老人 最美医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