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交警夜遇伤者 举手电筒照亮临时“手术台”

2017年02月08日 13:45 | 作者:张丹羊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由于现场照明条件不理想,黄警官拿出手电筒协助医生抢救伤者。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交宣摄影报道)一名身穿红衣的女子侧躺在地,两名医生蹲在一侧,正在为其头部伤口裹上一层层纱布,而在伤者的另一侧,一名佩戴巡逻袖章的交警半蹲着,举着手电筒照亮了这个临时“手术台”。拍摄于前晚的一张照片记录下了这暖心一幕。

原来,2月6日是农历正月初十,当天20时许,当街坊邻里们仍然沉浸在共享天伦过大年的喜悦之中时,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巡逻大队黄警官一行人,已然整装待命,踏着一片月光行进在守护羊城安宁的“治噪查酒”行动途中。

20时30分许,在途经科韵路北往南汇景新城路段时,细心的黄警官发现前方道路中间有辆车停了下来,好像有情况发生。于是,黄警官赶紧上前查看。原来前方发生了交通事故,一名受伤女子头部受创严重,血液流淌一地,情况不容乐观。

事不宜迟,黄警官立即安排其他队员将警车停在发生事故的车辆背后,向来车方向发出警示,指引过往车辆绕行。发现女伤者头部仍在流血不止,黄警官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通知电台,并保护好现场、疏散围观群众,避免造成交通堵塞和二次事故的发生。

就在黄警官一行人在等待救护车到来时,伤者痛得连声喊疼。为了保持伤者的意识清醒,黄警官不断地和她说话,不停安慰她。看着伤者实在痛得受不了了,黄警官一度想着要不直接送她去医院,但由于发生了交通事故,伤者除了头部受伤之外暂时还不确定有没有其他的受伤部位,于是仔细观察发现伤者大腿弯曲程度十分夸张,很有可能大腿已经骨折。

出于对伤者伤情的考虑,当时的情况已经不能再随意搬动伤者,胡乱搬动很有可能会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黄警官只能一边耐心地安慰伤者,一边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救护车到达后,医生对伤者病情查看后表示,需要立即对头部进行包扎并对腿部进行紧急固定处理。但由于天色已晚,现场照明条件并不理想,紧急包扎十分困难。看到伤者痛苦的神情,黄警官拿出手电筒蹲在伤者身边,紧急照亮了这临时的“手术台”。

不久,伤者包扎完毕被抬上了救护车,看着救护车远去,黄警官一行人将事故现场交由事故处理民警处理后,方才放心离开,继续前往查车点开展“治噪查酒”守护羊城安宁的工作。

编辑:梁霄

关键词:交警 电筒 照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