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台办:国际社会避免造成“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是自然之事

2017年02月08日 22:0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赵博 齐湘辉 查文晔)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国际社会和我建交国普遍按照“一个中国”政策来处理涉台事务,避免造成“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这是自自然然的事情。

有记者问,柬埔寨首相洪森日前表示不允许在柬有台湾地区的旗帜,拒绝台湾在柬设立代表处,台湾一些人批评这是在国际上非常少见的行为。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安峰山在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针对“台联党”称计划于3月邀请“疆独”分子热比娅访台,安峰山答问指出,众所周知,热比娅是一个民族分裂分子,是“东突”分裂势力的头面人物。我们坚决反对热比娅以任何形式到台湾活动。“台独”势力邀请这样一个人物到台湾访问,意图制造事端,势必会损害两岸关系。

针对“时代力量”宣称台当局涉外部门已核准一笔奖学金让持有所谓“难民证”的西藏民众赴台就学,安峰山答问表示,我们的态度非常明确,坚决反对把难民等相关问题和境外藏胞混为一谈。

还有记者问,据报道,民进党有人准备提案,要求取消新台币纸钞上的孙中山与蒋介石的头像,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安峰山回答说,去年“5·20”以来,这种拙劣的戏码在岛内时有发生。其背后的政治图谋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避免 两个中国 一中一台 一个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