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探访西安最大“灯笼村”:往昔繁华地 今朝客寥寥

2017年02月09日 09:52 | 作者: 张枭 梅镱泷 张一辰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作者 张枭 梅镱泷 张一辰

正月十五闹花灯,是中国的传统习俗。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在即,西安最大的“灯笼村”却寂静冷清,制灯的手艺人略显清闲,购买者寥寥无几,往日繁华景象已成“记忆”。

“三兆花灯照九州,精工细作传千古。”位于西安南郊的三兆村曾是远近闻名的“灯笼村”,相传已有上千年的灯笼制作历史。鼎盛时期村中千余户村民都制作灯笼,并远销海内外。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 村中已不复往年制作灯笼的热闹场景。 张远 摄

临近元宵节,记者在三兆村看到,村口外绵延百米的摊位正在销售各种样式的灯笼,但购买者寥寥。村中仅有几家商户销售灯笼,人流量不多,显得颇为冷清。

在村口摆摊售卖灯笼的车军说,如今灯笼的销量远不如前,传统手工纸制灯笼更是难觅踪迹,他销售的灯笼部分也是从外地采购而来。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探访 西安 灯笼村

更多

更多